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清廉教育云展馆上线!打造“永不闭馆”的网上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4-04-08 15: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清廉教育云展馆正式上线,师生通过手机即可实现线上参观“打卡”,这也是全省高校首个廉洁教育数字展馆。

图片1.png

图片2.png


农商院清廉教育云展馆


该展馆采用线上VR虚拟展的形式创建,可通过手机、电脑、VR眼镜等多种设备观看。VR展馆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以依山傍水的自然景观为环境背景,打破传统展馆常见的室内展形式,给人以自然开阔的视觉感受。展馆整体分为序、党的廉政之路、榜样铸魂、学案敬廉、清廉课堂、清廉农商六个部分,每一部分均植入相关的图片、文字、视频,语音等素材,使得展览内容丰富饱满。

廉洁文化资源由线下搬上“云端”,由“静”转“动”,观众可以沉浸式远程观展,全方位、多角度、无限次感悟体会廉洁文化资源魅力,实现24小时永不闭馆的教育效果。与传统展厅相比,网上云展厅更加适应网络时代需求,能增强廉洁文化宣传、廉洁主题活动开展的便捷性、灵活性和广泛性,通过润物无声的方式提升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廉洁意识,培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推动清廉文化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

该展馆是浙江农商学院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师生进行清廉文化教育的一种线上衍生形式。学校将在夯实廉洁文化阵地基础上,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宣传载体和形式,把廉洁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培植“廉”基因,铸魂育新人,积极打造清廉学校,努力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校园风气清新向上、干部队伍清廉实干、师德师风尚廉垂范、学生品行敬廉守信、监督执纪保清促廉,为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助力和保障。


农商院清廉教育云展馆二维码

图片3.png

农商学院清廉教育云展馆网址链接:https://www.720yun.com/vr/59ajOgsOrv8


(供稿:人事教育处 、浙江农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