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召开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12: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329125134.jpg


3月28日,省供销社召开了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省供销社九届二次理事会、监事会和兴合集团第三十四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度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4年度重点工作,动员社有企业监事会围绕深化“创改开”“稳进立”和“三支队伍”建设目标,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全面落实巡视审计问题整改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监事会各项工作,在更高的起点上更好地服务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新局面。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童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29125146.jpg

会议指出,社有企业监事会认真落实省供销社九代会和兴合集团第三十三次工作会议精神,注重加强组织建设,明确职能定位,完善监督制度,履行监督职责,社有企业监事会的监督体系逐步完善,监督手段日益丰富,监督效果逐渐显现,监督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供销合作事业的根本原则和坚强保证。省供销社党委赋予“省供销社监事会领导兴合集团及所属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职责,既是对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的重视支持,也对社有企业监事会履行监督职责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社有企业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监事会工作始终。要坚持把监事会工作纳入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统一推进,建立和完善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监事会在促进社有企业健康发展中的监督检查、预警预防作用。要定期专题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决定监督工作安排和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全力支持监事会工作。要自觉接受监督,研究审议监事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履职行权创造条件,推动形成党组织领导,董事会监事会各司其责、互相配合、富有活力的领导体制和党组织领导,监事会依法履职、董事会支持监事会的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监事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各级社有企业监事会要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紧紧围绕“议对事、促成事、不出事、坏事变好事”的目标,通过参加(列席)会议、召开工作例会、参与党委巡察、开展专项调查、建立监督报表等方式,加强社有企业依法治理、为农服务、财务活动、资产保值增值、经营者行为等重要内容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监事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监事会履职评价,切实解决多干少干、干好干坏一个样等问题。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型、服务型、担当型、学习型监事会,提升专业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监督本领,推动社有企业监事会在深化改革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就做好巡视审计整改监督、监事会履职监督工作报表、监事会工作考核和加强日常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组织学习了即将颁布实施的新《公司法》。

兴合集团及其一级、二级企业监事会全体成员,省供销社监事会办公室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监事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