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供销社勇当春耕农资保供“促进派”

发布时间:2024-03-18 1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舟山市供销社以社有企业为支撑,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加大调拨力度,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服务保障。

一、未雨绸缪充实“储备库”。召开春耕备耕会议,强化农资调度,对重要农资品种、重要用肥区域重点盯对,保证供应充足、及时、高效;要求农资企业预测行情走向,积极联系厂家落实货源,为农户的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切实扛起保供责任。成立农资保供专班,构建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工作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赴4个县(区)开展实地调研,主动深入农资保供重点企业和基层经营网点,调研农资保供和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检查在卖农药是否过期、是否建立经营台账,促进农资经销商合法经营,确保商品品质,让群众放心选购。指导全市供销系统研判全市春耕农业生产形势,加大春耕化肥货源组织力度。目前,全市系统已储备各类化肥4000余吨,农药80余吨,农膜50余吨,满足全市春耕生产需求。

二、精准筹划吹响“进军令”。积极组织送产品、送技术、送服务的供销农资下乡活动,做好春耕生产前、中、后三个阶段的各项服务。部署开展“2024年度全市供销社春耕备种支农惠农服务月活动”,科学把握舟山海岛多、分布散,偏远海岛交通不便、网点没有全覆盖等特点,组织“送农资、入海岛、优服务、暖民心”活动,针对海岛渔农民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主动靠前服务,抽调农技人员、保供人员组成“千岛供销轻骑兵”,赴长白岛、盘峙岛、登步岛、六横等地,为渔农村富民行动提供物资和技术支持,赠送3000余份“供富农资礼包”,优惠销售配方肥,使偏远海岛的农民足不出岛便能够买到质优价廉的放心农资。

三、全力以赴提升“满意度”。坚持在服务上做加法,在成本上做减法,着眼做实做细为农服务,打造以市禾丰农资为龙头、四个县(区)社农资企业为骨干、庄稼医院为基础、农资网点为服务一线的农作物综合服务体系,形成市、县(区)有农资公司、乡镇有农资配送服务中心、村有农资销售网点的农资服务体系,着力打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运用普陀区社“老供销货郎车”特色模式,开展延时经营、订单预约、送货上门、流动服务等便民服务,使供销社“放心农资”“绿色农资”“不售假货”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开展“科技来助力、服务到地头”行动,组织农技人员就蔬菜生产、油菜春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畜禽水产养殖等内容进行“面对面”指导和“手把手”帮带,宣传农技知识,现场提供咨询,帮助群众解决生产难题。

(舟山市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