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利江在兴合集团第三十四次工作会议上强调:在深入贯彻“创改开”、“稳进立”和“三支队伍”建设中加快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29 13: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640.jpeg

2月27日,兴合集团召开第三十四次工作会议。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利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审时度势、提振信心,在贯彻落实“创改开”、“稳进立”和“三支队伍”建设中,推动兴合集团加快高质量发展。省供销社党委委员董益彪出席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赵有国作工作报告。

640 (1).jpeg

陈利江指出,过去一年,兴合集团上下面对多重挑战叠加的严峻考验,承压奋进、克难攻坚,全力以赴稳经济,呈现出不少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深耕“三农”履主责,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党建赋能强引领,企业发展支撑进一步巩固提升;立行立改夯基础,经济运行保持韧性,守住了发展基本盘。

陈利江强调,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再出发之年,也是兴合集团聚焦聚力主责主业、加快转型升级、全面落实巡视审计问题整改的攻坚突破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审时度势、提振信心,在深入贯彻落实“创改开”、“稳进立”和“三支队伍”建设部署要求中推动集团加快高质量发展。

要坚定不移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思想破冰引领问题攻坚,由“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举一反三、同题共答,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杜绝敷衍和侥幸观望心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整改强管理促发展。

要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把创新摆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局中的突出位置,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产品服务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拓展优质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争创新优势,开辟新赛道,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要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更深层次融入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增强为农服务核心功能,强化为农服务工作谋划和投入力度,充分发挥社有企业农资保供主渠道作用,建强为农服务体系,扩大涉农产业经营,打造为农服务示范样板、典型案例,勇于担当为农服务的骨干龙头。

要精准发力风险防范化解。准确把握“先立后破”,紧盯风险资产、风险项目,聚焦高风险企业、高风险领域,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深化“四专四减”攻坚,有效化解投资、债务、房产、安全生产等各类风险,加快构建全面风险防控体系,稳妥有效处理遗留问题,落实应急预案,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要深入推进“三支队伍”建设。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的观念,突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突出社有产权代表首责,把企业经营管理和人才选拔培育统一起来,把干部队伍的思想引领与实践锻炼统一起来,以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为主线,实现社有企业人才总量增长、人才素质提高、人才布局优化、人才效能进一步提升。

要全面加强社有企业党的建设。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鲜明信号,推进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压力级级传导,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工作,强化警示教育震慑,思想制度双管齐下,大力营造社有企业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发展生态,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征程上贡献社企力量、展现供销担当。

640 (2).jpeg

赵有国代表集团班子作工作报告。强调要凝心聚力拼经济、实干担当战大考,聚焦整改融入发展、回归主业、重塑管控、夯实风控、锤炼队伍,打好调整升级产业结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塑管控体制机制“三大攻坚战”,守牢不新增重大经营风险、安全生产、资金平衡、党纪党规与法纪法规“四大底线”,交出转型发展和问题整改“双过硬”答卷。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创利优秀企业和2022-2023年度创新发展奖项目。明日软包装公司、浙农华都济宁项目部、浙农全产业链专班、惠多利农资、安徽华隽羽绒制品公司等单位作典型交流。

省供销社相关处室负责人,集团董事、监事、班子成员,集团一级社有企业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人,集团总部中层以上干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兴合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