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浙江省供销社合作发展基金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8 09: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分享:

各处(室),社属各单位:

为做好2022年浙江省供销社合作发展基金使用管理工作,根据《浙江省供销社合作发展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现将申报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推荐主体和方式

省供销社机关各处(室),兴合集团及成员企业,社属院校。

二、申报推荐重点领域

(一)根据省供销社“十四五”规划部署,围绕省供销社2022年度重点任务,机关各处(室)及社属各单位开展的为农服务工作,主要有:

1. “三位一体”改革示范创建、农事服务中心建设、“数字农合联”及“数字供销”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深化“三位一体”和供销社改革相关项目;

2.农业投入品研发、农产品加工、现代农资、农机、种业等农业生产服务建设相关项目;

3.农批市场、农产品集配交易中心、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等城乡商贸流通服务相关项目;

4.绿色循环农业示范、秸秆综合处理、土壤改良修复、生活垃圾治理、可降解农膜研发推广等环境服务体系建设相关项目;

5.产业帮扶、消费扶贫、“供富大篷车”深化等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相关项目;

6.社有企业为农服务行业拓展、跨层跨域发展、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等社有经济发展相关建设项目;

(二)省供销社举办的各类为农服务活动;

(三)省供销社承办的省委、省政府有关任务。

三、申报推荐程序和要求

各申报主体填写《项目申报推荐表》,一式两份盖公章后于5月27日前交省供销社合作发展基金管委会办公室,其中成员企业需报兴合集团签署推荐意见。联系人:牛嘉,联系电话:0571—87071709。

附件:1.2022年省供销社合作发展基金项目申报推荐表及填报说明

             2.可行性研究报告提纲

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附件1

2022年省供销社合作发展基金项目申报推荐表

申报主体


项目名称


联系人


联系方式


项目概述
及实施方案


资金使用

项目
总预算


拟需基金支持


预算明细和使用计划

项目成效目标


申报材料清单


设定评价目标


审核推荐意见




 



                                   年   月   日

填 报 说 明

1、“申报主体”:申报推荐合作基金项目的主体,即拟申请合作基金用于支持为农服务能力建设或为农服务工作开展的社有企业、所属院校,拟通过购买服务、委托承担和鼓励推动为农服务工作任务开展的省供销社职能处室。

2、“项目名称”:申报、推荐合作基金支持的项目名称。

3、“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了解掌握项目情况,申报推荐项目的负责人员。

4、“项目概述及实施方案”:项目实施的背景依据,具体内容,实施或建设时间进度安排等。

5、“资金安排——项目总预算”:申报推荐的项目所需要的总投入资金。单位为:万元。

6、“资金安排——拟需基金支持”:项目实施拟需合作基金安排支持的金额,金额提出应尽量精准、客观。单位为:万元。

7、“资金安排——预算明细和使用计划”:一是项目总投入的明细构成及测算依据;二是基金安排后,拟使用基金的计划,包括基金安排使用内容等。

8、“项目成效目标”:合作基金安排支持后,项目实施所承诺将要实现的若干成效目标。成效目标作为合作基金安排和资金使用评价的依据,以量化目标为主,包括目标实现的时间节点。

9、申报材料主要包括: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设和基金安排计划等相关补充说明材料;已有合同约定等需提供签订的合同文本复印件,已有项目实施成效结果报告等的需提供相关材料。    

10、“设定评价目标”:由省供销社职能处室填写。根据所述项目内容、成效目标、资金使用投入及计划等,设定基金安排使用后若干评价考核目标,以量化目标为主,包括考核目标实现的时间节点。时间节点作为资金安排考核验收和实际支付进度的参考节点。

11、审核推荐意见:由省供销社职能处室填写,就立项项目开展尽职调查,提出审核推荐意见。

12、同个主体不同类的项目请分开填报。社有企业、所属院校填报此表盖章后,连同其他申报材料按程序报送基金管委会办公室,其中,社有企业项目需经兴合集团审核后申报,所属院校项目需经人事处审核后申报,省供销社处室项目直接报送。项目立项后,省供销社职能处室开展尽职调查,进行政策评价目标设定,提出审核推荐意见后,报送合作基金管委会办公室。


附件2可行性研究报告提纲

一、项目基本情况。主要包括:项目主体单位基本情况、项目建设基础、必要性与可行性。

二、项目建设方案。主要包括项目定位及主要功能、建设目标、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实施进度安排等。

三、项目概算。主要包括投资总额、资金来源、资金使用计划等。

四、效益分析。社会效益分析,主要包括项目对为农服务工作提升、服务体系建设、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链完善、带动及辐射能力增加等方面的分析;经济效益分析。

五、项目风险与对策。主要包括项目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出相应对策。

六、保障措施。主要包括组织领导、工作机制、获得的各类支持及监督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