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与衢州市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4 16: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4月12日,省供销社与衢州市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理事会副主任郭峻,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副市长杨圆华,常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翊等领导出席会议。


邵峰指出,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省供销社份内之事。2018年以来,省供销社与常山县球川镇结对,帮助6个村实现集体经济收入均超20万元,切实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邵峰强调,要强化组织统筹,认真履行常山团组组长单位职责,深入推进团组成员五年帮扶规划实施和项目资金落地,立足并不限于常山团组帮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支持衢州市帮扶工作。要深化帮扶合作,既要持续发力常山县球川镇结对帮扶,优化球川蓝之玫农业发展公司运行机制及1200亩蓝莓产业园管护机制,做成亮点、做出模式,又要发挥龙头作用,以浙农现代农业公司为龙头,建设以现代农资经营为基础、农作物全生长周期综合服务体系;以浙江供富冷链发展集团为龙头,带动市县供销社和相关企业合作共建全省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网,打造智慧化网络化综合化冷链物流体系及数字化管理平台。要加快带农共富,完善“供富大篷车”服务模式,推进以流通服务带动山区小农户组建合作社、发展道地农业、生产道地农品。

陈玲芳表示,省供销社的结对帮扶是真情厚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付出,特别感动。希望在未来的结对帮扶工作中与省供销社继续携手共进,坚持精准发力,拓展协作领域,扩大项目扶持;坚持互惠共赢,开展产业合作,支持更多企业参与产业帮扶;坚持上派下挂,深化人才培育;坚持高质高效,规范资金使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组织共建,接续擦亮“头雁”工程、乡村振兴讲堂、共富联盟等三张“金名片”,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共同富裕。

衢州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供销社及常山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省供销社农业生产服务处,兴合集团、浙农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