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聚焦“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1-09-18 08: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15日下午,省供销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浙农科创园召开,会议就“共同富裕”开展专题研学。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峰围绕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中共实践、科学内涵、时代任务、供销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邵峰指出,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目标,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基础,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也是人类社会发展难题之一。从毛泽东的共富之梦,邓小平的共富之策,到习近平的共富之路,共富思想在不断发展完善,新时代共同富裕实践的战略部署逐渐清晰。

邵峰强调,供销社、农合联是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承担着带领广大农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供销责任。农民共富的关键领域是初次分配,缩小收入差距必须缩小初次分配差距,缩小初次分配差距的根本途径是户户持股、人人从业,实现农民共富的根本途径是发展合作经济和开发乡村产业。合作经济不让一个掉队,农民共富离不开合作经济。要坚守合作经济信仰,弘扬合作经济精神,普及合作经济知识,培养合作经济人才,创新合作经济方式,探索合作经济新路。

会上,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冯冠胜,浙江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泉,浙江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文根,兴合集团副总裁赵有国,兴合集团副总裁、福士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吴骁,再生资源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闻利华分别作交流发言。

省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省供销社机关、兴合集团总部处(部)长以上领导干部,社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分院党组织书记、主任,社属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总社杭州茶研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