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15日,省供销社在浙农科创园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出席并讲话,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建主持会议,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冯冠胜,省供销社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孙鲁东出席会议。

邵峰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共同富裕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战略意图和建设示范区的顶层设计。深刻理解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划时代意义,深刻理解推进共同富裕的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深刻理解推进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既是金字招牌、又是重大政治责任。

邵峰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行动计划(2021 —2025年)》落实落地,实施改革带共富行动、服务带共富行动、合作带共富行动、社有经济带共富行动、人才带共富行动、数字带共富行动、党建带共富行动等七大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明显成效。总的目标是,到2025年,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持续深化,组织健全、功能完备、高效协同、覆盖全面的为农服务体系基本建成,社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为农服务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显著提高,新型合作经济广泛联结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共建共享机制普遍推行,服务带共富、合作促共富的基本单元建设形成一批示范性成果,供销社、农合联服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格局全面形成。基本导向是,实现两个“应入尽入”,小农户、家庭农场普遍加入各类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各类为农服务主体普遍加入农合联;实现两个“应建尽建”,为农服务和涉农产业各领域普遍培育建成服务龙头,各层级服务龙头普遍联结形成服务体系;实现两个“应纳尽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普遍纳入农合联生产经营服务体系,农合联会员、村经济合作社、小微组织普遍纳入农合联合作投资服务;实现两个“应享尽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普遍分享全产业链利益,乡村产业合作投资主体普遍分享发展成果。要着力构建供销社推进共同富裕的工作机制,创新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实行清单推进和闭环管理,强化创新实践和成果推广。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供销社的神圣使命和行动指南,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体农民共同富裕奋发作为、建功立业!

会上审议并讨论《推进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推进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021年度突破性抓手清单(征求意见稿)》《推进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十四五”时期重大改革清单(征求意见稿)》《推进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十四五”时期典型案例清单(征求意见稿)》等四张清单及《推进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绩效考评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推进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年度评估报告的考虑(征求意见稿)》等两项文件,介绍了共同富裕项目库、共同富裕智库平台建设等工作有关情况。

省供销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社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指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