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质品牌农产品秋季选品会在衢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0 10: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8日,以“优选‘浙’里 携手共富”为主题的浙江省优质品牌农产品秋季选品会在衢州举行。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省农合联执委会主任邵峰,上海蔬菜集团董事长吴梦秋,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沈省文,衢州市副市长田俊等出席开幕式。


邵峰指出,实施农业品牌化战略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带动农民共同富裕的强劲力量。近年来,全省各级供销社、农合联大力实施农业品牌化战略,打造了阿拉宁波、瓯越鲜风、湖州两山、嘉田四季、金农好好、三衢味等32个区域公用品牌,形成了营销品牌化引领生产标准化、服务标准化的格局,并通过健全联购联销体系、创设展示展销载体、开展产销对接活动等服务形式,有效拓宽了品牌农产品销路,有力促进了农民丰产丰收。本次选品会以“优选‘浙’里,携手共富”为主题,将省内外知名生鲜网商、直播平台、商城超市、餐饮企业、配送企业等采购商和全省区域公用品牌运营商汇聚一堂,通过针对性更强的采购商邀请、契合度更高的产品筛选、获得感更足的全程对接,为产销双方提供全新的服务体验。


近年来,衢州市坚持以“两山”理念为指引,依托衢州生态优势,精心打造“三衢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前全市品牌授权企业达113家,授权产品236 个,发展“三衢味”产品基地300个,2020年“三衢味”授权企业实现销售总额超50亿元。衢州市将围绕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求,以“三衢味”品牌为纽带,架起消费者与产品之间的桥梁,助力农民增收,为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选品会由省供销社、省农合联与衢州市政府共同主办,衢州市供销社、衢州市农合联、省农产品经济人协会承办,省餐饮协会和网商协会协办。现场陈设11个市区域公用品牌展位和浙农集团展位,共有来自浙江全省和四川、新疆、吉林等对口地区的近千种优质品牌农产品参展。上海蔬菜集团、叮咚买菜、美团优选、盒马鲜生、网易严选、杭州华联、物美超市、华润万家、薇娅、雪莉、罗永浩、好易购、微店、有播、云集、外婆家、名人名家、新白鹿等52家长三角头部农产品采购单位来到活动现场选品、对接。开幕式上,浙江省网商协会宣布,将与浙江省农产品经济人协会共同成立“网商助农联盟”,推进“十大网红主播助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金凤凰’行动”。浙江省餐饮协会表示,将着力构建优质餐饮企业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的助农机制。联华华商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全省优质品牌农产品对接销售,尤其是加强与山区26县的对接合作,切实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


选品会还组织开展了“浙里一桌菜”品鉴活动,通过优选全省特色农产品原料,烹制成15道特色名菜供与会嘉宾品鉴。

我省21家区域公用品牌运营企业和省内外52家知名生鲜网商、直播平台、商超、餐饮企业、配送企业的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供稿:茶叶处、衢州市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