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省农科院联合开展助农救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09: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诸暨市遭遇了百年一遇的高强度、突发性极端天气,是诸暨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降水,部分镇街受灾严重。省供销社、省农业科学院闻讯后高度重视,决定联合开展助农救灾活动。

6月18日,首批捐赠物资抵达诸暨市各受灾乡镇,助力受灾群众恢复农业生产活动。省供销社要求下属企业浙农股份紧急调运复合肥60吨,捐赠给受灾群众用于灾后生产所需。省农业科学院根据受灾作物情况组建救灾专家团队,赶赴灾区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戚行江、省供销社业务处处长徐旭、诸暨市副市长楼闯等有关同志慰问了部分受灾群众,为他们送温暖、送技术、送支持。

省农业科学院指出,百年一遇的高强度极端天气,对诸暨市的农业设施、农业生产、农民生活等危害极大,作为农业科技人员参与救灾、出力助农义不容辞;今年恰逢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第一年,大家更应携手奋进,不让灾害影响产业发展激情。省供销社表示,将发挥系统优势,组织优质价廉的农资及贴心周到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全力保障灾区生产所需。诸暨市对省农科院、省供销社的大力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一步会及时组织好农户、对接好专家、提供好服务,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

(供稿:指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