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合联工作动态 > 供销服务
金华市多措并举推动“金农好好”品牌化赋能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创建“金农好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正式运营一年多来,金华市供销社以立口碑、云赋能、拓市场作为发展主线,深入挖掘推广本地农产品的特色亮点和品牌文化内涵,赋能助力企业发展,搭桥促进农民增收。

一、推介树形象、市集凝人心,为品牌提神聚力

一是媒体树形象。“金农好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通过在金华电视台播放宣传片,开设专门的品牌新闻专栏,对30余个品牌企业进行专题报道。在市区公交车、站台投放广告,与浙江电视台科教频道合作等方式,扩大知名度。

二是市集提人气。“金农好好”亮相省农博会,创意性地将地方农产品与市集活动相结合,策划举办兰溪枇杷、兰溪杨梅、浦江葡萄、中秋好礼等多场时令农产品推介活动,2020年吸引现场客流10余万,线上观看人数达15万。参与婺城农旅抖音大赛、浙中啤酒美食文化节、有奖知识问答、农民丰收节、农播挑战赛、重阳金秋购物节等多个活动。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线下活动等形式,加强品牌宣传推广力度,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品牌形象。

二、智驱云赋能、孵化促共建,为品牌强筋壮骨

一是网上智驱插上“云翅膀”。数字赋能,智驱未来,接轨长三角。金华市供销社创建“政府+电商+社交平台”新模式,借助直播带货增加农产品销量,打响“金农好好”品牌。目前“金农好好”生活馆微信小程序、抖音、快手小店等网上销售平台均已入驻,与天猫、快手等网上平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流量的注入,为金华农特产品的销售插上“云翅膀”。

二是孵化中心注入“新动能”。首家“金农好好”品牌孵化中心投入运营,集农产品网红直播基地、为农服务培训、品牌指导、电商运营于一体,服务全市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种植大户,注入品牌价值,推进农产品品牌共建发展。中国首个网红专业的专科学院——金职院肇星网红学院进驻“金农好好”品牌服务中心,品牌孵化中心将成为学生的直播实践基地。

三、引进来发展、走出来营销,为品牌畅通血脉

通过“引进来+走出来”模式双管齐下,依托“农旅融合”路子通渠道,让“金农好好”真正走出市、迈出省,广拓市场。

一是农旅融合进来助发展。金华市供销社投资建设农特产品牌服务中心,集购物休闲、美食体验、旅游服务、品牌文化于一体,成为市民和游客购买金华农特产品的主阵地、金华农产品品牌形象展示代言地、农产品城市宣传推介的重要窗口,目前已接待基层工会组织600多个、干部职工2.8万名、旅游车400余辆、游客2万余人次。

二是旗舰店走出去拓市场。金华市供销社在全市9个县(市、区)设立“金农好好”品牌旗舰店。“金农好好”已进入上海科创大厦。同时,在市区东阳街开设展示品牌形象的旗舰店,在机关食堂设置“金农好好”专柜,在社区入驻农合联便民中心,在金华银行、国贸大酒店专门设点,推介“金农好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金华市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