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供销社工作会议暨省供销社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1 15: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2021年2月26日,全省供销社工作会议暨省供销社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供销社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各县(市、区)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参加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其他社领导、省纪委省监委驻经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社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各市、县(市、区)监事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作省供销社理事会工作报告。

邵峰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供销社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改革发展不懈怠,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省供销社获得全国供销总社综合业绩考核省级社一等奖,杭州市、宁波市分获综合业绩考核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省会城市一等奖、二等奖。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十三五”供销社改革发展的生动缩影。“十三五”时期,是供销社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地位作用日益显现的五年,“供销社又回来了”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的广泛认知;是供销社为农服务不断拓展、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的五年,“有事找供销社”开始成为人民群众的广泛共识;是供销社社有经济不断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五年,“供销社又大起来强起来了”开始成为人民群众的广泛观感;是供销社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五年,“供销人又活跃起来了”开始成为人民群众的广泛评价。

邵峰强调,要清醒地看到我省供销社改革发展及实际工作仍存在的问题,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持之以恒加以解决。“十四五”时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起始阶段,也是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和推动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省供销社要以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和加快推进为农服务数字化改革为动力,推动组织体系补短强弱、服务资源内聚外联、社有经济做大做强、运行机制协作协同,打造服务城乡融合发展、“两进两回”行动、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争创为农服务先进发达、涉农产业繁荣兴旺、共同富裕走在前列的“三位一体”改革示范省、小农户融入现代农业标杆省、供销合作事业现代化先行省,为建设“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邵峰强调,2021年重点抓好九方面工作: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加快健全乡村服务体系;切实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社有经济发展;创新发展新型合作经济;大力开展标志性项目建设,组织农资物流配送大联盟、农机具展销与经营体系大建设、种业服务大提升、农技推广大协作、秸秆利用和土壤改良大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大联建、农产品集采配送体系大联合、农产品市场大升级、农业基地大联结、乡村新消费服务大发展、强村富民大带动、金融服务大优化、农合联平台大赋能等十三大行动;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勇挑重担、勇开新局,提升融合化党建、加快数字化赋能、强化体系化服务、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主业化布局、加强链条化整合、推进项目化发展、完善机制化安防、健全常态化监管、打造共富化社会,为争创全国“三位一体”改革示范省、小农户融入现代农业标杆省、供销合作事业现代化先行省而努力奋斗!

省供销社联动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张悦作省供销社监事会工作报告(书面)。

报告指出,2020年省供销社监事会紧紧围绕“三位一体”改革为牵引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心任务,扎实履行监督职能,强力推进组织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系统工作指导,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之年,更是全省供销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全省供销社监事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主责主业,完善工作机制,创新监督方式,推动监事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郭峻通报省供销社2020年综合业绩考核结果。

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建主持会议,并通报增补郭俊任省供销社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主任;免去杨国正、胡正武、黄培林、王忠灵、姚一松、董凌宇省供销社第八届理事会理事职务,李文钢、赖晓华、王建民、董友庆、胡升、洪海平任省供销社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免去吴建鸿省供销社第八届监事会副主任、监事职务,夏美玲任省供销社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副主任;免去钟毅君、金凯、黄国松省供销社第八届监事会监事,王文轩、厉良中、吴骁任省供销社第八届监事会监事。


交流发言

(1)   宁波市供销社


(2)   湖州市供销社


(3)   瑞安市供销社


(4)   平湖市供销社


(5)   浙农控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