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县深化“山海协作”联购联销促进共富

发布时间:2021-10-18 11: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常山县供销社持续深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改革,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持续深化与慈溪市的山海协作,以线上线下双线并举的“带货”模式,拓宽农特产品对外销售途径。

一、从联购联销、专场推介抓起。今年以来,在慈溪赴常山挂职干部的牵线搭桥下,常山县供销社主动施为,多次对接,促成常、慈两地供销社在发挥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职能上紧密合作,不断探索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在慈溪供销社大力支持下,搭建“慈常新·山海情”农产品推介平台,常山“融供销”农特产品展销专柜遍布慈溪农特产品展销中心、优品馆、各大超市卖场,引导更多经营主体“统购统销”,互利共赢。同时以鲜果鲜榨,免费品尝的形式让常山胡柚走进慈溪市政府机关食堂和慈溪市横河镇机关食堂,推广普及胡柚吃法,获得一致好评,慈溪市政府食堂当场下单订购胡柚5000斤。

二、从线上线下、联姻带货办起。由慈溪市农合联携手慈溪市融媒体中心直播平台举办“慈农优选”专场直播活动,常山胡柚受到热销热赞。通过抖音APP开设专场直播,“常山柚姐”与当地网红联手互动,创新将常山胡柚与慈溪产榨汁机跨界联姻,组合销售,直播间累计访问超12万人次,胡柚销量1.5吨,有力提升常山胡柚在外知名度。

三、从优势互补、常态合作做起。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与合作,常、慈两地供销社围绕农特产品供销合作、冷链物流合作、数字农合联合作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正式签订山海协作框架协议,实行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同时也吸引了宁波银行慈溪支行、浒山街道明珠社区等单位组织考察团来常参观调研,先后参观胡柚和猴头菇生产基地、新昌古法榨油博物馆、青石农产品直播基地,开展统购统销座谈会,经该县供销社积极争取,成功达成为宁波银行慈溪支行提供44万客户“答谢伴手礼”的农产品订单意向,为今后该县农特产品在慈溪市场进一步打开销路打下基础。

(常山县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