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合联工作动态 > 供销服务
瑞安市农合联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7日,瑞安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等,瑞安市池万松副市长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温州市农合联常务副理事长、执委会主任、温州市供销社主任胡正武、瑞安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近年来,瑞安市农合联始终秉持为农服务宗旨,紧扣“三位一体”改革,成功举办了全国发展农村“三位一体”合作现场会等会议,列入国家级促进小农户和现代金融有机衔接试点等改革试点,创出了全国供销系统第一家县级农信担保公司“瑞安农信担保”等创新举措,为全省乃至全国推广“三位一体”改革提供了大量的“瑞安素材”。

胡正武主任指出,坚决扛起改革大旗,努力将“三位一体”改革打造成“重要窗口”的亮丽风景。以改革激发“三农”活力,以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农合联组织体系规范化建设,以项目驱动、示范带动,建成和展示一批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三位一体”改革成果。胡正武主任强调,坚守为农服务初心,努力将农合联建设成共建共享共富的大平台。把握好一个“农”字,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扎扎实实扎根于农村大地,时时刻刻与农民坐在一条板凳上;把握一个“合”字,要把分散在各部门、各条线、各主体的服务合在一起,合在农合联组织平台上去做,真正实现力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把握一个“联”字,推进数字农合联建设,积极打造项目联合体,发挥农合联 “会员之家”的作用,实现品牌之联、基地之联、流通之联、技术之联。胡正武主任要求,坚持综合改革方向,努力将供销社建设成服务“三位一体”改革的生力军。利用农合联组织网络,主动融入农合联,健全服务体系,拓展服务功能,建立健全现代农业、城乡商贸、农村金融、乡村环境四大服务体系。

麻胜聪书记代表市四套班子,对新当选市农合联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市农合联工作成效后指出,要提高站位讲大局,深入把握新时期农合联工作的新要求。深刻把握改革新内涵,按照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硬举措,全面打响“三位一体”改革瑞安品牌;精准把握农业新趋势,主动把握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农合联引领性作用,在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中做大做强农村合作经济;主动把握发展新机遇,推动“三位一体”改革全域提升,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的标志性改革成果。麻胜聪书记强调,主动作为求突破,奋力打造“三位一体”改革的新标杆。坚定扛起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大旗,以主力军的姿态和担当投身“三位一体”标杆市建设,在农村新型合作经济提升中争当标杆,推动生产合作“全周期”提升、供销合作“全链条”联动、信用合作“多元化”创新;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争当标杆,坚持把“三位一体”改革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聚焦“两带”建设,大力发展农旅融合、民宿经济、健康养生等新兴产业;在乡村振兴“两进两回”行动中争当标杆,充分发挥农合联集成服务的作用,加强与乡贤联谊会联动,挖掘整合瑞安乡贤资源,促进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向农村流动。麻胜聪书记要求,固本强基促提升,不断推动我市农合联建设迈上新台阶。推进农合联实体化运作,加快形成农合联服务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服务农户的工作新格局;推进农合联规范化建设,突出“农有、农治、农享”理念,努力使农合联运行规范化、制度化;推进农合联数字化转型,推进政策服务、技术服务、供销服务、信用服务等为农服务数字化升级。(瑞安市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