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日晖到衢州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16: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22-24日,省供销社副主任童日晖到衢州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走访龙游多狸山果蔬专业合作社、渔产业农合联、国际建材家居城、吴刚茶叶专业合作社、浙江天瑞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龙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化易云电商园、池淮供销社、金星基层供销社建设点,衢州三衢味品牌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童日晖副主任充分肯定衢州市供销社系统近年来在为农服务、发展壮大社有经济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为农服务基础。结合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积极谋划基层组织发展计划,采取盘活社有资产、联合社帮扶、社有企业带动、与农民合作社联合发展等多种方式,创建综合实力强、服务功能全、与农民联结紧的基层社标杆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二是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增强为农服务功能。围绕健全以生产、供销、信用、环境四大领域服务为内容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和现代城乡服务体系,积极推进服务方式创新,补齐为农服务短板,更好服务乡村振兴。三是大力发展社有经济,壮大为农服务主业。克服当前社有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的问题,围绕发展壮大为农服务,大力发展提升社有经济。巩固和拓展为农服务产业,引导社有企业参与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开发,培育社有经济新的增长点,实现从“资产经营”向“资本经营”的转换。加强系统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发展;强化开放发展理念,与外部优势企业合作,发展为农服务行业。立足衢州当地实际,精心谋划项目,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推进项目建设为社有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衢州市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