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强壮县级社跨域发展带动薄弱县级社消薄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平湖松阳两地供销社联合建设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9月28日,松阳县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出席仪式并致辞。

邵峰指出,建设松阳县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的意义不仅在于松阳县多了一个为农服务场所,更在于发达县供销社跨区域合作投资建设为农服务中心的做法,开创了薄弱县级供销社消薄的崭新模式。他强调,松阳县供销社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宗旨意识,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以现代农业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为契机,以农合联为平台,积极推进为农服务资源内聚外联,加快推进“数字农合联”建设,着力提升为农服务组织化、体系化、数字化、协同化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加快构建以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为载体的功能完备、服务精准、运行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针对平湖市和松阳县两地供销社通过实践社有经济跨域发展模式,邵峰希望两地供销社形成强壮县级供销社跨域发展带动薄弱县级供销社加快发展的成功经验,为全省县级供销社发展壮大、薄弱县级供销社加快消薄提供示范样板。

据悉,松阳县现代农业服务中心项目由平湖、松阳共同出资建设的,项目总投资2.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取得联合大厦1-3层商业产权,打造集农产品销售、配送、展示展销、综合服务等为一体为农服务地标项目。平湖市供销社和松阳县供销社联合组建的山海农产品展销配送有限公司将作为农产品配送业务运营主体,在联合大厦植入农产品展销业务,积极开展全县范围内的农产品配送业务以及山海协作农产品销售,提升松阳全县农产品的整体配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