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三位一体”改革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0-09-30 15: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浙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热潮

 

落实新指示,喜逐浙江潮。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后,浙江大地掀起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的热潮。

各级党委政府以调研指导、专题部署等多种方式重视供销社工作。9 月27日,副省长彭佳学听取省供销社学习贯彻重要指示情况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批示肯定瑞安市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全力推动农民合作经济发展的做法。9月27日,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到金华市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调研德清县供销社工作,对新时期县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提出要求。

各地供销社认真学习、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把“三位一体”改革进行到底,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浙江省社

9 月27日,浙江省供销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并传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供销社领导,社机关和兴合集团总部全体干部职工,社属各单位党委班子成员等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供销合作社的组织性质,肯定供销合作社的重要作用,提升供销合作社的地位作用,强调供销合作社的根本宗旨,揭示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动力,重申“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要求,为新时代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供销合作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七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本级及系统学习会议,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七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高潮。各市社县级社要主动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七代会”精神及当地贯彻落实打算,争取党委、政府听取一次供销社工作的汇报。要集中精力谋划好当前和“十四五”时期工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以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为引领,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以生产、供销、信用、环境“四大领域”服务为主要内容,全面打造乡村服务体系;以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为抓手,全面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以推进社有经济均衡化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全面推进社有经济发展;以发展新型合作经济为抓手,构建“两进两回”(科技、资金进乡村,青年、乡贤回农村)服务体系。

 

 

 

 

温州瑞安市社

瑞安市是“三位一体”改革的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9月27日,瑞安市供销社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七代会”精神。会议明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给县级供销社工作者极大的鼓舞。瑞安市供销系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先锋队”的姿态扛起使命担当,把瑞安供销社综合改革有机融入“三位一体”改革,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破题的“命题作文”答得更精彩、答得更出色,久久为功形成更多改革经验,努力为全国供销社系统改革发展提供更多经验和素材。

 

 

 

嘉兴平湖市社

嘉兴平湖是“新仓经验”发源地。平湖市供销社9 月26日认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所有社有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七代会”精神,并进行广泛热烈讨论。平湖市供销社主任邬妤琼表示,将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指引下,继续秉持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广数字农合联建设、产供销一体化山海协作经验,着力推进为农服务向数字化、组织化、协同化转变,把供销社打造成为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探索更多改革协同化、管理数字化的平湖经验和做法。

新仓供销社主任王晓林表示,此生有幸参加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是对“新仓经验”的创新发展,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从北京一回到新仓,就组织基层同志宣讲学习。要以产业农合联运行、为农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提升基层社的为农服务水平,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镇、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衢州市社

9月26日,衢州市供销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明确,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深悟透,提高站位,各市县(区)供销社通过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等形式迅速传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化、细化、转化为思路举措、干劲激情、工作成果。二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在持续推进“三位一体”改革、深化培育“三衢味”农产品公用品牌等方面发力出招、精准施策,促进农民共同富裕。要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健全机制,党建引领。要锻造高素质队伍,提升能力,彰显作为,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作出贡献。

 

 

 

舟山市社

 

9月27日上午,舟山供销社组织系统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七代会”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供销合作社必将在新时代新使命中焕发出新生机新活力,要抓住契机,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由北京返回舟山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六横供销社主任俞圣军畅谈感受,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七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贡献一己之力。

 

 

 

安吉县社

安吉县是“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9月26日,安吉县供销社组织供销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七代会”精神,依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记为农服务宗旨,弘扬供销优良传统,激发改革动能活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一道亮丽风景。实施“三位一体”农合联数字化工程,实现安吉“两山”绿色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完善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一站式通用性服务平台,建设新型供销合作社。

安吉县余村供销社是日前刚刚成立的新型供销合作社,胡有乾主任说,在电视里看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心情非常激动,一定要牢记嘱托,心系全村农民,建设集体验+展示+销售为一体的为农服务平台,搭建5G直播厅,通过直播带货等创新手段农户的农产品销售出去,打造网上供销,助推乡村振兴,目前已有近20家农业主体的优质农产品入住。

 

 

 

 

 

平阳县社

平阳县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七代会”精神。会议明确,要坚守为农服务初心,永担合作发展使命。聚焦农业生产,织就为农服务“一张网”。推进1县16镇农合联服务体系、7大特色农业产业服务体系、会员“一对一”服务体系建设。聚焦乡村振兴,打造为农合作“一个区”。以“石塘粮仓、万亩田园”昆阳镇上林垟村为中心,打造“三位一体”合作示范区,打造粮食生产服务点、便民服务点,建设供销历史记忆馆。要聚焦农民增收,建设为农增收一条带。建立30公里“三位一体”合作示范带,辐射农业从业人员12万人。成立土鸡产业农合联,建成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打造合作经济示范街区,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供销合作社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