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合联工作动态 > 信用服务
苍南县农合联“三位一体”暨农村金融服务培训班在温州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4日,苍南县农合联联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三位一体”暨农村金融服务培训班在温州正式开班。苍南县供销社党委委员(县农合联执委会副主任)李悌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饶立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县50余名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员代表参加培训。

会议上,饶立兵介绍了“温州市供销人才培养学院”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强调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还将继续加强对“三位一体”合作组织人才的培养。

李悌日指出,全体学员要立足全局、放眼长远,深刻领会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参加培训学习的责任感;要不断加强学习政策理论,增强实践知识,全面提高数字化流通、合作组织建设水平;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努力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展示一名的农合联会员责任与担当。

仪式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范春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为了促进苍南县农合联成员,能够进一步了解“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的发展情况,掌握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形势及数字化流通的新动态,从而进一步推动苍南县农合联规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包括温州“三位一体”改革历程及实践经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创新、短视频与农产品新媒体营销、金融服务政策解读、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农村发展政策解读等热门专题,并安排了瑞安、文成等地的现场教学。(苍南县农合联执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