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茶杯”优质红茶颁奖暨浙江茶业学院产业发展论坛在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9 08: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8月13日-14日,2020“浙茶杯”优质红茶颁奖暨浙江茶业学院产业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省农合联执委会主任邵峰参加活动并致辞。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浙大教授王岳飞、湖南茶叶首席专家包小村、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刘保延、浙江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佘远斌等专家作主旨演讲。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沈省文、浙江茶业学院院长周文根、浙江茶业学院执行院长张士康等出席会议,茶叶行业专家、获奖红茶企业代表、浙江茶业学院首届学员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孙忠焕指出,从国际茶叶消费市场看,红茶仍占主导地位;从国内茶叶消费趋势看,红茶具有较快增长速度,发展红茶产业大有可为。孙忠焕希望,浙江茶企进一步坚定信心,通过制作更多高品质红茶产品,扩大红茶市场份额,促进浙江茶叶产业转型发展。

邵峰指出,近年来省供销社在探索茶叶交易方式转型、市场结构转型、产业服务转型、资源整合方式转型和人才培养模式转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邵峰强调,下一步,应充分发挥农合联服务体系特别是浙江茶业学院的作用,在唱响红茶品牌、培育产业龙头、加强技术研发和强化人才支撑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把浙江红茶打造成为富裕一方百姓的“金叶子”。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浙大教授王岳飞、湖南茶叶首席专家包小村、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刘保延、浙江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佘远斌分别做“茶业发展与品牌战略”“茶与健康”“茶叶优良品种选育与工艺”“企业家健康管理与养生”“茶叶品质化学与风味”主旨演讲,受到与会人员热烈欢迎。本次颁奖暨论坛活动由省农合联、省茶叶产业协会、省微茶楼文化发展协会主办,浙江茶业学院承办,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浙江农商学院、中国茶叶拍卖交易服务公司协办。颁奖活动设置了为2020“浙茶杯”优质红茶金奖和银奖茶企颁奖、获奖企业代表交流、茶叶专家点评金奖红茶、历届红茶推选活动获奖产品数据统计分享等环节。

“浙茶杯”优质红茶推选活动自2013年举办以来,在提升浙江红茶品质、加强浙江红茶品牌宣传、优化我省茶叶产业结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省内茶叶生产企业高度重视并踊跃参加,今年共有87家茶企、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茶样参评,评审专家从感官品质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对茶样进行评分,再结合质量安全检测结果,按照总分高低评选出2020年“浙茶杯”优质红茶金奖、银奖及优胜奖。

邵峰主任致辞

孙忠焕常务副会长致辞

银奖红茶颁奖

金奖红茶颁奖

获奖企业代表发言

获奖企业代表发言

茶叶专家点评金奖红茶

历届红茶推选活动获奖产品数据统计分享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