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合联工作动态 > 信用服务
温州市政府出台政策支持“三位一体”改革和农合联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在温州市供销社(市农合联执委会)积极争取下,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政策意见》共出台4项政策10项资金支持“三位一体”改革和农合联建设,支持力度为历年之最。

在深化生产服务方面,温州市财政精准扶持市农合联持有并运营的农产品公用品牌“瓯越鲜风”。对单个品牌标准化生产基地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补,对获得品牌授权使用的经营主体给予3万元奖励。在优化供销服务方面,温州市财政对“瓯越鲜风”专营店每年补助10万元。基层供销合作社、专业合作社、经营服务综合体、为农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给予项目实际投资额40%、最高30万元的补助。市区承担供销社业务的企业开展农资销售、日用品经营、农产品加工、农产品电商等项目,给予项目实际投资额40%、最高50万元的补助;在全省范围内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的项目可给予项目实际投资额50%、最高100万元的补助。在强化信用服务方面,对市区农信融资担保公司按照当年涉农担保业务担保额的2%给予不超过60万元的风险补贴。市农信融资担保公司对“瓯越鲜风”授权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信贷担保额度、担保费率优惠15%,并优先推荐省担保公司担保。在加强农合联体系建设方面,温州市财政对农合联(资产经营公司)投资的1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给予实际投资额的30%、不超过50万元的项目补助。农合联组织针对会员开展特有工种、实用技术、业务工作等培训的,给予培训费用80%的补助,年度补助总额不超过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