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省社和兴合集团领导出席福士达公司年度三会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8日,福士达公司召开2019年度“三会”。省供销社主任、兴合集团董事长邵峰,省供销社副主任童日晖,兴合集团总裁施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士达公司股东(代表)、董事和监事参加会议,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7-2019年工作总结》《2019年主要财务指标完成情况报告》《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修改公司章程议案》和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等议案,选举产生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和监事会主席,审议通过了《聘任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的议案》《2020年工作思路》《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修改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工作规则》等议案。

邵峰肯定了公司三年来的工作,指出在省社和兴合集团帮助指导下,公司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员工直面困难问题,迎难而上,多措并举,推动公司发展总体平稳,改革脱困扎实有效,企业管理得到强化,经营队伍保持稳定。

邵峰强调,下一步公司在总结经验基础上,一要围绕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做到有情怀所系的主业,坚定为农服务初心,打造涉农主业,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重要窗口”添光增彩;做到有规范严格的风险管控制度,加强全程管控,科学灵活应对公共风险,规范有序防范业务风险,保持经营安全;做到有德才兼备的团队,打造忠诚、奉公、负责、团结、专业的经营班子,增强队伍凝聚力,提升经营管理专业化水平;做到首选诚信守法合作伙伴,增强项目合作可靠性,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做到企业投资与资产和规模相匹配,要坚持量入为出,力所能及开展业务经营,不过度和超能力投资,保持规模稳定可控。二要坚持改革发展一体化,要用战略眼光看待困难矛盾,注重以改革促进发展,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争取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解困全面完成、主业方兴未艾、队伍茁壮成长;要认真做好特帮项目实施,高度重视风险管控,狠抓关键节点,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做到环环有策、环环有责、环环有人,并严格项目监管,做到放手不放心、干预不干涉,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实施。三要保持稳字当头,努力在拓中壮大。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公司今后三至五年工作。要千方百计深化改革脱困,持续完善思路计划,稳妥处置相关资产和困难事项,降低企业负债;要千方百计确保特帮项目不出问题,突出重点,细化落实,保持项目安全有序推进;要千方百计打造涉农主业,主动对接主管部门,争取政策资源支持,培育发展涉农产业;要千方百计强化监督管理,督促工作落实,保障工作进展;要千方百计引育人才,把经营管理与用人育才相结合,促进干中学、学中进,加快人才队伍成长,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增强经营竞争力。

施建强在积极评价公司三年工作的同时,着重对公司今年和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要增强信心,厘清思路。既要看到自身优势又要正视差距不足,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克难攻坚化险为夷的自信和决心,把稳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努力在稳中赢得时间、赢得机遇,实现调整和发展;要转变观念开拓思维,加强形势研判和行情分析,拓宽经营视野,为谋求新的发展打下思想基础;要清晰企业定位,结合“十四五”规划,明确发展目标、思路和方向,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径。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当前。要抓好现有进出口业务,做大做强机电和服装业务,扩大规模和内部占比,注重引进团队和资源,培育新的增长点,做优进出口业务,扭转主业萎缩趋势;要坚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在“内循环和双循环”新格局中,注重把握国内市场,扩大内贸销售份额,挖掘主营业务潜力;要按照量力而行的原则,合规稳健发展类金融业务,做到担保业务审慎可控、产融结合服务主业发展、投资业务合理控制并择机退出;要进一步盘活资产,加快风险项目权益清欠回收,加大资产处置力度,增加公司现金流,降低资产负债率;要加强成本管控,加强亏损单位清理,压缩企业层级,精减机构和人员,落实分解费用指标,注重开源节流,降低运营成本。三要规范管理,提升执行力。要不断健全管理制度,修订完善规章办法,推进经营管理更加规范高效;要科学论证投资项目,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和反向论证,形成有效投资;要落实程序决策要求,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做到程序决策、科学决策,提升决策质量;要强化工作执行,狠抓年度目标、计划、责任的分解落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提升工作效率;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深入一线和基层,掌握业务实际情况,提高经营管理针对性;要深化监督管理,增强财务审计、纪检监察和监事会的监督协同,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及时反馈问题、及时纠偏纠错。四要强化党建,推动融合发展。公司党委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抓好政治学习和党建宣传,做好干部员工思想工作,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公司稳定大局,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深化党建经营融合发展,把公司党的建设与战略规划、机制激活、团队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以党建引领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要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强化执行监督,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问责处理,打造风清气正发展氛围;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树立担当实干的鲜明导向,崇尚敢于担当、敢于负责,鼓励勤勉敬业、干事创业,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