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来浙调研供销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9日至1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来浙调研供销社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省长郑栅洁会见喻红秋一行,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陪同在温州的调研,副省长彭佳学陪同在嘉兴市的调研。

喻红秋充分肯定了浙江省供销社在推进“三位一体”改革、为农服务、社有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做好供销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喻红秋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论述的科学指引下,浙江省的“三位一体”改革工作机制完善,农合联为农服务功能完备,农合联创新发展的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国创造了经验,值得宣传和推广。

喻红秋强调,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位一体”重要论述的理解领会。各级供销社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过程中更好发挥“三位一体”改革的重要推动作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重要论述有机地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中起到抓纲举要的重要作用。

要不断完善“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服务功能。要完善提升生产服务,构建更加高水平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快速发展的步伐。要抓住国家构建国内大循环、拓展农村消费市场的机遇,推进流通服务提档升级,积极构建现代流通体系,大力发展冷链、物流、电商、数字经济等服务。要进一步探索信用服务,把更多的金融资源要素,通过更多的方式方法途径导入农村,导入“三位一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支撑力。

要巩固夯实“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组织基础。联合社要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系统的观念,在行业指导、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上形成合力,更好地承担农合联执委会的职责。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大基层社改造、提升和恢复的力度,提升基层社的活力和能力。要发展好社有企业,聚焦为农服务主业,坚持把社有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要以务实的作风推动“三位一体”的综合合作。要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丰富“三位一体”改革成效,为全国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强改革探索与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改革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就下步供销社工作,喻红秋最后说,要按照总社“七代会”的部署,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要加强供销社工作的宣传力度,用好供销社的标识,擦亮供销社金字招牌。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社,为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邵峰在调研座谈会上汇报浙江省供销社工作

总社合作指导部、金融服务部、科教社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省供销社邵峰主任、童日晖副主任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