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领导活动
全省供销社统计工作会议在金华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6-17日,2020年度全省供销社统计工作会议在金华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度统计工作,传达学习全国供销社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经修订的《浙江省供销社统计调查制度》,全面部署明年统计重点工作。全省各市供销社和部分县市供销社共计60余名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省供销社童日晖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童日晖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统计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全省统计工作人员反应灵敏,行动迅速,第一时间统计发布了全省系统医药经营网点数据,为系统内外对接采购防疫物资提供信息;随后组织部署了“复工复产日报表”,为各级领导掌握全系统复工复产动态情况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着力于农产品批发市场和春耕农资的动态化统计,为系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基础服务;在此基础上,强化跟踪系统经营走势变化,按月做好分析统计,为各级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童日晖要求各级供销社统计人员,在巩固扎实今年统计口径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坚守实事求是的统计基本原则,从浙江的实际出发,做好明年的统计工作,提升统计的工作品质,发挥统计在新时代供销社发展中的独特作为。一是要求统计人员要从国家战略大势、乡村振兴大势、供销社发展大势的高度,审视和定义统计工作的方向与要点,真正发挥好统计在宏观战略中的基础性功能;二是要求统计人员主动做好统计历史数据的整理与比较,为各地制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基础性服务功能;三是针对明年统计调查制度变化大的情况,要求各地统计人员早部署、早贯彻、早落实,确保统计制度精神部署到位,执行有序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