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赴金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11: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供销社

信息来源:

分享:


根据省社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7月17日,省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童日晖带领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同志赴金华市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集中调研活动,并召开了“财务解放思想大讨论”浙南片区财务工作座谈会。

金华、衢州、丽水、台州、温州、绍兴等12个市、县财务部门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围绕财务部门定位怎么定、做什么、怎么做,找差距、抓落实,就做好单位运行保障、财务数据规范、集体资产监管、信用服务、两项制度运作等,谈困难、议办法、商思路、找对策。大家认为,省社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勇于担当,围绕财务部门定位,提出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在社有集体资产监管、财政资金使用、信用服务建设等方面,思在前、谋在前,切实针对系统目前碰到的困难,在积极主动的想办法。为进一步做好财务工作,大家提出了开展专业人员培训、加强专项工作指导、实施分类考核等意见建议。

调研中,省社副主任童日晖强调,财务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当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和助手。他要求各级供销社财务部门在保障机关运行的基础上,一是检视问题,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开展“财务解放思想大讨论”,特别是此次调研中大家提到的一些问题,结合自身实际,研究解决办法;二是总结经验,要进一步加强全省供销社系统财务条线的业务交流,省社将在简报上开辟专刊,用于反映本系统财务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对一些难点工作可以在个别地方先试先行,取得成效后再加以复制推广;三是抓住重点,要聚焦理事会的中心工作,谋划思路、明确步骤,积极应对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