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亲会员连心农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归档] > 最新中央宣讲信息
弘扬劳模精神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再立新功——热烈庆祝“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5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们向受到表彰的300个先进集体、69名劳动模范和30名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1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同志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座谈会,与部分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交流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供销合作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肯定了广大劳模在服务“三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展现的精神风貌,希望各位劳模先进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汪洋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凝结着深厚感情,饱含着殷切期望,是对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极大鼓舞和鞭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从推进中国特色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统筹推进。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关心重视下,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抢抓机遇,锐意改革,砥砺奋进,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过去5年,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深化呈现良好态势的5年,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服务领域全面拓展的5年,是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数量显著增加、发展质量大幅提升的5年,也是供销合作社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5年。供销合作社5年来的发展成就,是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供销合作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十八大以来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有理由相信,供销合作社完全可以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完全可以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完全可以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在综合改革进程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为农、务农、姓农的供销合作社文化,展现了供销合作社人艰苦奋斗、勤俭办社、勇于创新、绝不言弃的精神风貌。他们扎根农村,一心为农,为了农民生活富裕甚至积劳成疾却无怨无悔;他们积极投身改革,一头扎进时代前进的步伐中,勇作弄潮儿,让传统业务领域焕发了新光彩;他们脚踏实地,在低谷时把社有资产当作自己的孩子,再苦再难也不离不弃,为日后的深化综合改革筑牢了基础;他们有老有少,甚至两代三代人都投身供销合作社,用真心和热血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赋予了供销合作社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他们是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涌现出来的许许多多优秀供销合作社人当中的杰出代表,而他们的身后,是全系统216万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一心为农的优良传统。大家蓄势待发,众志成城,将创造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全系统干部职工吹响了继续前进的号角。供销合作社作为推动“三农”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肩负重要使命,要贯彻落实好汪洋副总理在改革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不忘为农服务初心,牢记为农服务使命,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富裕、质量兴农、绿色发展、文化兴盛、乡村善治、精准脱贫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奋斗得幸福,劳动奏强音!让我们全系统以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