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供销社改革试点工作[已归档] > 领导讲话
邵峰主任在龙游县宣讲"三位一体"农合联建设
发布日期:2017-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7日上午,省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在龙游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上作了"将合作经济发展推向新阶段"主题报告。龙游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乡村、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衢州市供销社及所属各县(市、区)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共有240余人参加学习会。

  邵峰主任紧扣合作经济,围绕合作经济发展新阶段特征、农合联的组织架构、供销社在农合联中定位作用以及改革的导向、举措等内容为作了专题报告。

  下午,邵峰在衢州市副市长马梅芝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龙游县农合联筹建平台、溪口和横山镇农合联服务中心、龙游富硒莲子种植基地百荷园、龙游龙和生态渔业园等,听取龙游供销社和农合联建设情况介绍。邵峰在考察调研中指出,一要抓平台树形象。整合当地优势资源,搭建集农产品展示展销、冷链仓储配送、博士庄稼问诊、智能测土配肥、农业电商(创客中心)、信贷保险服务、休闲文化旅游等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把县级农合联服务中心建设成为一个规范农合联综合体,成为全省农合联建设样板之一。二要抓特色强服务。在抓好生产服务、供销服务、信用服务的基础上,要紧贴当地农植物分布和种植状况,培育、拓展和整合当地现有因成员联合而自育集成的服务功能,开展有针对性、个性化服务,激发乡镇农合联建设的内生动力。三要谋合作促发展。以合作经济形式发展服务和产业,一个以联合社专业性服务载体为经线,一个以农合联功能性服务载体为纬线,用"经纬"结合编织成合作经济发展特色产业服务"布",达到服务链和产业链各个环节上主体共建共享,让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及农民群众成为投资合作者和共建共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