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亲会员连心农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归档] > 本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献礼十九大 共筑特产梦"--浙江特产集团员工朗读比赛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1日,众人期待的"献礼十九大 共筑特产梦"浙江特产集团2017年度员工朗读比赛在杭州市滨江区元瑞城市花园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集团公司党委主办,集团公司工会、团委具体承办。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及工会、共青团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省社、兴合集团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应邀莅临指导。

  本次朗诵比赛虽然筹备时间较短,但通过各方齐心协力,还是为大家献上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准、心灵碰撞的饕餮盛宴。来自集团公司下属13家单位选送的12个优秀节目依次出场表演。本次比赛汇聚了诸多诗文、名段精品:《红船精神》节选、《毛岸英写给向三立的书信》、《激荡三十年》节选、《少年中国说》节选、《流沙河诗集》节选等,朗诵者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将经典作品意境呈现得淋漓尽致,震撼人心。参赛作品中也不乏我们特产员工的原创力作:《特产精神之歌》、《迎着风雨 笑看沧海》、《中国梦 我的梦》等,尤其是《特产精神之歌》,全篇分为"历史选择"、"企业之魂"、"继往开来"、"谱写新篇"四个篇幅,即回顾了老一代特产人为特产事业不辞辛苦、团结拼搏的奋斗历程,向老一代特产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又充分展示了新一代特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续写光辉,不懈奋斗的青春宣言。整场演出在参赛选手们的动情演绎下,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情飞扬,优美的词句、动听的声音让人久久不能忘怀。比赛期间,来自新天地公司的员工施俞乐用美声唱法献唱了一首作曲家栾凯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专门创作的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既气势磅礴又饱含深情,现场观众掌声雷动,纷纷陶醉在了那份真挚的家国情怀之中。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集团财会部选送的《少年中国说》节选朗诵作品荣获第一名(具体获奖名单附后)。

  此次朗读比赛以"献礼十九大,共筑特产梦"为主题,旨在高举党的十九大会议重要精神伟大旗帜,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活动充分展示了特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唱响了中国梦、特产梦,弘扬了特产精神,必将激发全体特产人的爱党爱国情怀,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携手打造特产更加辉煌的明天誓师扬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