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供销社改革试点工作[已归档] > 他山之石
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等部门就创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1日-22日,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省发改委、省商务厅来岳就创建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需支持或协调的相关问题进行调研。省社理事会副主任熊小兰、副巡视员程念贵、经贸处处长王晞平,省发改委经贸处调研员彭志勇,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刘琦,省社经贸处副处长李杨文参加了此次调研。

  21日,调研组一行到汨罗、平江进行了现场考察,实地查看了汨罗市弼时镇供销社、神鼎山镇惠农服务中心、平江县供销社农村电子商务运行中心、平江县梅仙镇三里坳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等具体情况。

  22日,在市社三楼会议室举行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市社理事会主任彭岳武就岳阳市创建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的改革重点目标、前段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与请求向调研组一行作了汇报;各县市区和各参控股社有企业就落实改革创建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刘琦详细的阐述了农村电商的相关扶持政策,并从农产品上行、线上线下结合、物流整合等方面提出了电子商务示范体系建设的具体意见。省发改委经贸处调研员彭志勇围绕四大服务体系建设和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省社副巡视员程念贵指出,问题和建议很具体,思路和想法很深刻,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积极与省级各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和联系,共同推进供销改革发展。

  省社熊小兰副主任对岳阳创建示范市工作思路和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找准着力点,以电子商务、社会化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县乡村物流体系等方面为抓手,利用供销系统的现有资源和独特优势,正确处理行政与市场之间的关系,因地制宜,共建共享,扎实推进供销改革,为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