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供销社改革试点工作[已归档] > 最新动态
骆琳调研浙江省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情况
发布日期:2015-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0日-12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赴浙江宁波、舟山、台州等地就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在浙期间,骆琳一行先后到舟山市瑶莲专业合作社、舟山市海然水产品专业合作社、定海区白泉供销合作社、宁波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波市中国(宁海)模具城、宁海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宁海县蔬菜果品市场、台州市椒江陈宅家庭农场、台州市农资公司、台州新田园农副产品连锁配送公司和台州市中国·农港城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中,骆琳对浙江省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精神,扎实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农民合作经济体系建设,大力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社有企业支撑地位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省社开展综合改革试点以来,立足浙江实际,以打造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新型合作经济服务组织为重点,深化联合社机关改革;积极推行合作化、一体化、个性化的农资服务,积极搭建智慧农资、庄稼医院两大服务平台,有力提升了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以建设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为切入点,积极构建多层次市场网络体系,有力提升了农产品流通经营服务能力;以打造“浙江省网上供销合作社”为重点,积极推进浙江农产品网销平台、智慧农资服务平台、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平台等五大实体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有力完善了电子商务网络体系;加快实施扩面提质工程,通过资产整合、服务聚合,建成经营服务综合体586家,有力提升了基层组织的经营服务水平;以推进“强企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一体化、走出去、品牌化、人才强企“四大战略”,有力提升了社有企业为农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希望浙江省社以“三位一体”新型合作经济服务组织建设为重点,继续加大体制机制创新,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努力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中更进一步,为全系统提供更多更好的改革发展经验。

  总社合作指导部部长刘进喜、农资局局长李殿平、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主任马柏伟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