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供销社改革试点工作[已归档] > 最新动态
临海市社着力"三化"促进农合联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5-12-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临海市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注重联合、深化合作、优化服务,为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打下工作基础。一是强基固本,推进生产服务的规模化。强化农民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基层社的建设工作,搭建生产服务平台。截止目前,累计对接农民合作社60家,入社农户2451户,带动农民38142户。以龙头企业带动组建基层社,相继成立邵家渡草莓、涌泉柑橘、上盘西兰花、大石葡萄、白水洋杨梅5家经营服务综合体。二是拓宽渠道,推进供销服务的流通化。在全市农村发展了244家农业生产资料连锁店、两处配送中心、6家农资综合服务中心,开展6大农技综合服务。下属供销超市积极构建农村日用品经营网络,已完成926家村级农家店改造,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形成了"小超市、大连锁、小网店、大网络"格局。积极促进农产品购销,以"农民合作社+公司+网络配送"的模式建立农产品精品店,发展了9家连锁店,年初举办了"供销年货大联展"。三是探索创新,推进信用服务的多元化。2015年为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农家乐等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提供担保16笔14400万元。与农商银行、邮政银行等合作,在各镇(街道)农资、生活资料网点中建立"助农取款服务点",据统计取款点已有805家,行政村覆盖面达81%。目前,市社下属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已进入建设过程,建成后将承接全市农村电商第三方服务,为下一步我社开展农产品营销服务注入新活力。